保卫处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1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基础,保卫处以开展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突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与学校多个部门协调配合,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安全宣传、教育与演练活动。

5月7日、8日,结合学校防灾减灾的重点,保卫处分别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对教学科研单位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和部分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培训期间还邀请江苏安居应急技术有限公司教员部的主任张文月作现场指导,通过实验室事故案例,从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安全防护措施、应急逃生办法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对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作了警示提醒。参与培训与演练的师生近600人。

据悉,保卫处还将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与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对宿管、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器演练活动。

此外,为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保卫处还在南北校区人流密集处进行展板宣传6块、悬挂横幅20条,并通过电子屏、学校网站、盐工安全卫士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目的是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1635D

1DBC9

11171

20ED3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