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12

9月12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北校区体育馆、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同时举行。副校长邵荣、解放军某部副参谋长周省华,校人武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体育教学部、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新生军训旅组成成员,部队承训教官及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帮训教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长及2019级新生等5600多人参加。

在激昂的军歌声中,邵荣将一面鲜红的“盐城工学院军训旅”旅旗授予本次军训旅旅长仇立华时,标志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启动。

校人武部部长、军训旅旅长仇立华作动员报告时指出,《兵役法》规定:高等院校的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每个同学作为一个公民,都要有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国防意识,时刻准备着当祖国需要我们时能拿起武器,承担起保卫祖国的责任。他希望承训教官们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文明带兵,科学施训,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军训过程中。他要求同学们端正思想,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铭记安全、相互关爱,通过军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达到“上好大学第一课,走好盐工第一步,打好军训第一仗,圆好青春第一梦”的训练效果。

周省华副参谋长要求全体教官要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精神,严格要求、科学施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高标准完成承训任务,希望同学们刻苦训练,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全面展示新时期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本次训练任务。

动员会上,还宣读了军训旅组成人员任命决定;部队承训教官肖晟、李康奇,新生陆泓谕、孙泽秋等代表教官、新生发言。

本次新生军训从9月12日开始,为期十天,2019级新生军训旅下设四个军训团,八个大队,五十个中队,分南、北两个校区,进行队列基础、军体拳、应急棍术、匕首操、消防逃生演练、急救知识和法制讲座及军事理论课教学等方面内容的学习。

邵荣向军训旅授旗

北校区体育馆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