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新生军训成果汇报会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22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宋长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解放军某部政治部主任杨磊和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等在主席台观看军训成果汇演。

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下达分列式开始的命令。由2019级5400多名新生组成的护旗、持枪方阵及各二级学院组成的分列式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有序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汇报表演时,当主持人提起张伯苓先生著名的 “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全场学生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回答着“是”、“爱”“愿意、愿意、我愿意”。近千名参训学生用队列编排出的“祖国万岁”与之相呼应,以此来深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生日的祝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学生们还摆成“DXGZHDZX”“YCIT”“1949-2019”“70”等代表学校校训“笃学格致,厚德重行”、主流价值观、盐城工学院英文校名等多种图案,献礼祖国70华诞。两个校区参训学生组成的方阵分别进行了队列操、军体拳、应急棍术、匕首操等表演;承训部队教官与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联合奉献了一场综合战术技能、战场救护的精彩表演,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博得了阵阵掌声。

会上薛浩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达了对承训部队大力支持和教官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宋长春宣读对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中的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进行表彰的决定。

邵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军训是提高同学们国防观念、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一生取之不竭宝贵财富。他勉励同学们要“站直了,别趴下”“狭路相逢勇者胜”“具有亮剑精神”、“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和集体荣誉,发扬铁军精神,体现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军训从9月11日到9月22日历时12天,学校各个部门单位及二级学院通力协助下,对军训内容、方式等进行了不断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训练激情。在军训休息期间还组织了法制讲座、急救知识、消防疏散逃生等活动,调节紧张的训练情绪,增强学生们安全观念。同学们发扬“铁军”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顶烈日、冒酷暑,风雨无阻,坚持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

汇报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宣布分列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薛浩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副校长邵荣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宋长春宣读表彰决定

以下为分列式和军事技能表演

航拍:侯宇轩 摄影:杜杨、赵思洋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