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11月26日上午,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来校作题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知识宣讲。活动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海龙主持。市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卢定平,盐城工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李义峰,市禁毒支队、内保支队干警,我校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信息学院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戴文军针对青年大学生好奇心强、意志相对薄强等特点,通过一个个吸毒人员由好奇走上歧路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毒品对个人健康、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勉励青年大学生要牢固树立防毒拒毒识毒意识,增强自我防控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禁毒卫士和禁毒志愿者,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宣讲结束后,戴文军现场挥毫泼墨,赠送同学们 “青春无毒”、“健康生活”等书法作品和其设计禁毒宣传海报。

戴文军,江苏阜宁人,军旅著名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先后获得世界禁毒慈爱宣传形象大使、世界生态环保健康爱心大使、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西柏坡廉政宣传形象大使、北京廉孝文化宣传形象大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古田圣地书画院名誉院长等荣誉。戴文军作为国家禁毒爱心大使,把全部精力身心投入到国家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公益活动之中,从事国家禁毒宣传教育8年以来,先后在江苏、上海、浙江、山东、湖南、福建、江西、重庆、云南、贵州等大学院校从事青少年禁毒品预防辅导授课达1200多场。

禁毒知识讲座现场

互动提问环节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