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新进教师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18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生活中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优势,切实增强新进教师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与防范能力的提升。2019年12月16日下午,保卫处在博学楼D212室对48名2019年新进教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与灭火演练的培训科目。

培训会上,保卫处副处长张雨青作了“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他就发生火灾事故时如何报警和自救给老师们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每位老师应理解“三懂”:懂得火灾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预防火灾;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要做到“三会”: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学会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时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毫不松懈,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及师生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后,新进教师们在博学楼前喷泉广场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既了解了身边消防设施,熟悉了逃生路线和方法,在今后教学、工作、生活中一定能够做到发现并协助纠正消防违章行为,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并及时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在周围同事、课堂上加以宣传。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