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生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9-11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会《关于举办全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省高教国防研字〔2017〕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学校定于本月举办新生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团委、宣传部、人武部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含17级新生)

三、征文主题:爱我国防,青春报国

1、围绕国家强大,民族昌盛,人民安宁,家庭幸福,谈如何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2、结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回顾国防和国家兴亡,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3、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作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祖国和军队的深切热爱。

4、着眼新形势下国防实力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树立自信心,增强自豪感。

四、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实践意义。

2、题材不限,题目自拟,紧扣主题,融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为一体,文字优美,语言流畅,感染力强。字数控制在800到1200字为宜。

3、征文必须为作者原创,反对抄袭、剽窃他人文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已经结集出版或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可参赛,应征作品不退还,凡涉及侵权行为,后果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五、报送要求

1、 每篇征文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和学院、班级名称。

2、作品页面设置为A4纸,征文题目字号为小二号、黑体、居中、单倍行距、段后0.5行;作者学院、班级、姓名为小四号、仿宋GB2312、居中、单倍行距、段后0.5行;正文为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

3、报送时间:9月23日前,过期报送不参与评选;

4、报送方式: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每个学院遴选后报送6-10篇,A4纸打印(一份),征文作品及汇总表一起上报。参评作品不退回。联系人:薛俊义,电话:0515-88298720;同时将征文作品和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xuejunyiyc@qq.com(主题和附件统一命名为xx学院新生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材料)。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两大类。优秀作品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若干。

共青团盐城工学院委员会

中共盐城工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盐城工学院委员会人武部

2017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