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4月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指示要求,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切实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4月21日上午,我校征兵工作站组织全校第一批适龄的大学生进行征兵初检,主要通过身体特征、视力、血压、体重、内科、外科、五官科和生化检验等项目进行检查,真实掌握大学生体检合格指数,为下步精准上站提供参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亭湖区人武部部长常红旗等亲临现场慰问参检大学生并指导初检工作。

年初以来,我校征兵工作站与亭湖区人武部瞄准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超前筹划、超前预测、超前分析,以构建起更加成熟、更加完善的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制度体系为载体,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划定方法路径,着重围绕征集、教育、管理、使用、优抚、退役、安置等出台一批创新举措,切实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兵役法规体系。通过军地携手、同向发力,努力推动“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安排使用”等“四优先”政策逐条逐项末端落实、见底见效,力求让每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切实让大学生参军入伍在校园蔚然成风,逐步形成风尚、成为潮流,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高素质合格兵员,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