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这份安全贴士不可缺少!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04

离校前注意

1、离校或出行前,整理好宿舍内务,关闭宿舍电源、水管开关等,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止火灾。

2、私人、贵重物品应随身带走或妥善保管,宿舍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3、室长或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离开宿舍要锁好门窗,注意防盗。

路途上注意

1、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公共交通管理规定和道路交通法规;平时出行注意了解和掌握交通标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2、同学们离校回家或出行时,把离校时间、乘坐车次、出行地点及时告知家长,并在到达家或出行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

3、回家、外出、返校时要注意路途安全。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时间,若遇恶劣天气,及时科学规划并注意安全第一;也要防炎热天气下的中暑哦!

4、路途中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假期出行要注意所乘车辆是否证照齐全、有无专线营运资格、是否包含保险等等。

5、路途或出行同学尽量结伴同行,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注意路途安全;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双肩包尽量背在胸前,钱包手表手机等贵重物品要放好。

6、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要轻信陌生人,注意识别以“老乡”为名的各种陷阱,不要将亲朋好友的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随意告诉陌生人,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编造的各种理由,随意搭乘陌生人的私人车辆。

在家注意

1、很多同学会利用假期做一些兼职,而社会上往往有不法之徒抓住大学生暑期求职心切、社会经验少、防范心理弱的特点,进行欺诈甚至诈骗,因此一定要加强防范心理。

2、选择出门旅游的同学要尽量结伴旅行,不要单独乘车,尤其是女孩子。乘坐长途客车、中巴车,到车站订票,不要乘坐车况不好或无手续的车辆。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必须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3、在家也要注意防火防水防电,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冷热调节,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