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滴滴打车遇害,这些注意事项需要引起注意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11

今天一则空姐打车遇害的新闻刷爆网络。随着网络约车的普及,夜间打车出现的问题也层出不穷。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在夜间独自打车还是要留点心眼,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夜间网络约车一定要注意的几件事情:

1. 上车前确认车辆信息

上车前一定要仔细核对打车平台提供给自己的车辆牌照、型号和颜色。

之前就有网友曾说自己接到电话,但出门却发现是另一辆车,接自己的司机解释说换了辆车。但网友拒绝后没多久,真正的司机才打来电话。虽然并不知道原因,但仍旧想来让人一身寒意。

2. 上车时发送车牌号和上车地点

单独乘车的乘客要在上车前向要好的朋友发送车牌号和上车地点,并告诉对方行车的预计时间。最好告诉朋友,自己安全下车后会打电话向对方确认平安。

3.上车后核对行程路线和目的地

上车后要和司机确认自己的行驶路线与目的地,拒绝司机半路拉人,随意拼客。

确认路线和目的地,一来是防止司机记错订单,二来也是为了提醒司机要按正确的路线行驶。随时注意行驶路线,当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司机偏离路线的,一定要立即和司机确认原因。

拒绝半路拉人,随意拼客,这样做的原因不言而喻。

4. 一些其他的建议

尽量选择坐在司机的后面,打开窗户。特别是对于司机无缘无故的要求坐在副驾,一定要拒绝,并提高警惕。网络打车无论是拼车还是顺风车,正常的司机一般都会留下后驾驶位。

有男性朋友陪伴的女生朋友,也可以在上车时要求男生先入座,自己后入座。

总的来说,夜间打车要勇于维护自己的安全,当发现司机令自己不适的地方,一定要立即做出反应。可能很多人抱着世界上不可能有那么多坏人的想法,但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