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要怎样对危险说不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26

01

娱乐游玩:

A.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烟酒糖茶,在自己的饮料瓶口做记号。

B.不要和陌生人去包厢性质的封闭性场所,尽量不坐最靠里的位置。

C.提前将旅游行程告诉家人,保持通讯畅通。

D.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正规酒店。

02

夜间出行:

A.钱包、首饰等贵重物品不要外露。

B.步行走人行道,最好不要戴耳机,至少应能听到车辆靠近的声音。

C.拒绝乘坐黑车,尽量不与陌生人拼车。

D.记下车牌号,把司机信息发给亲友,尽可能与他人保持电话联系。

03

自我防卫:

A.学习有效自卫术,善用随身物品(例如钥匙,戒指,甚至雨伞或用鞋)作反击武器。

B.遇事保持冷静警觉,随机应变,大叫“救火”比叫“救命”有效,快而准地攻击对方弱位(例如眼睛、耳、鼻、或下体等)。

C.谨记犯案者特征,并与对方谈话拖延时间。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