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在校园骑车的你,必须要知道这些事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16

现在,大家在校园中较多地把自行车、电瓶车作为代步工具。这些工具给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但是使用不当,很容易引起校园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小编在这里给同学们一些温馨提示。现在,大家在校园中较多地把自行车、电瓶车作为代步工具。这些工具给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但是使用不当,很容易引起校园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小编在这里给同学们一些温馨提示。

注意事项:

1、骑行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骑行,不得超速、不得双手脱把,骑行过程中不得嬉闹。

2、骑行前仔细检查车辆性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如刹车、座垫、链条等部件);骑行中若出现车辆故障,应及时将车推到指定停放区域并报修,不得将车辆就地停放在道路上。

3、自行车用完后,应自觉将车辆按照指定区域停放整齐,不得随意乱停乱放。

4、骑行过程中应主动避让行人,不得在人群密集区域骑行,以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5、电瓶车应在指定位置充电,不得私拉电线,充电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不充电或充电完毕的电瓶车尽量不放置在充电位置,以方便下一辆电瓶车充电。

6、不得将共享单车私自上锁、私自藏匿、损坏二维码或编号,不得将共享单车长期据为己用。

7、自购自行车、电瓶车要妥善保管,谨防丢失,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8、如在校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涉事双方应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协商不成或者事故比较严重,应及时报警处理。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