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意识,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战疫”阻击战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2-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27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全面统筹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安全保卫组工作责任,科学安排布控,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力保障进出校园人员及车辆安全、有序,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



制定工作方案 强化使命担当

按照学校防疫总体工作要求,制定了安全保卫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邵荣为组长,保卫处处长仇立华为副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分工作任务,落实工作部署。保卫处正式职工128日全部返盐、返校,加强保卫干部带班值守,校卫队员24小时值班备勤,校园110及时受理各类报警求助和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巡查,增强校园巡逻密度和力度。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详细摸排上报保卫处职工、校卫队员身体状况及春节期间动态数据和防控工作信息。


                         

守住门把好关 落实防控责任

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的总要求和校园封闭管理具体实施方案,127日起两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南校区东大门、北校区南大门作为人员和车辆出入校园的通道,实行实名制管控,严格执行“查验证件—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的操作流程,其他校门封闭。本校职工凭有效证件(工作证、校园一卡通等)查验登记后进入校园,人才公寓、青教公寓和思源物业人员凭疫情防控临时出入证进入校园,其他人员和外来车辆原则性不得进入校园,有特殊原因,确需进入校园,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核实后酌情处理,校内相关接待人员配合安全保卫组详细排查,经批准后方可进入,切实保障进入校园人员安全健康。


注重防疫宣传 加强保障防护

安全保卫组作为疫情防控阻击的第一关口,为规范、科学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配合党委宣传部通过多种载体广泛宣传防控知识,通过广播喇叭反复播放省、市、区防控措施、政策等工作要求。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筹集防控物资,紧急购置测温设备,保障战“疫”物品齐全,人员佩戴规范,坚持门卫上班测温、工作区域消毒,强化值守人员的自我防护。


发挥骨干作用 筑牢战“疫”防线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工作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卫处党支部发布倡议书,要求处科级干部、党员同志要做到靠前指挥,前置战“疫”,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从21日起安排了保卫处党员干部、骨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强化值班工作,让各位党员、骨干同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在防控关口第一线,加强校园管控,落实校园进出登记制度,限制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校园,旗帜鲜明的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文明礼貌,有礼有节,坚决把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的艰巨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打赢“战疫”阻击战。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