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8

5月17日下午,保卫处邀请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工科羊加山副科长在北校区知达楼五四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目的是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疏散及灭火等基本技能,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羊加山通过播放发生在学校里的典型火灾案例视频,仔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场中逃生技巧及灭火器的种类与正确使用方法等。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安全的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令人警省。

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师生在羊加山指导下进行了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操演练。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