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校园美团共享单车的通知

作者: 安保处   审核人: 张晓东   文章来源: 安保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21

全校师生员工:

学校校园共享单车服务(BOT)项目委托盐城市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招标,上海汉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团共享单车)中标,根据合同约定近期将陆续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秩序管理,方便广大师生使用骑行,现将有关单车使用及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一、启用时间:

2024225800起。

二、收费标准:

单次基础价格为0.6/30分钟;校园专属月卡优惠价格为8.9/月,每天不限次数骑行;校园专属季卡优惠价格为19.9/季度,每天不限次数骑行(校园专属优惠限校内骑行使用,骑行优惠政策如有调整以美团APP骑行页面展示为准)。

三、使用方法及管理要求见附件。

请广大师生员工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自觉维护校园公共秩序,文明骑行、安全骑行、规范停车。

 


                                           安全保卫处

                                            2024220日



附件:

单车使用规则及管理要求

一、共享单车的使用

1.如何用车:手机上下载美团App或微信扫一扫进入美团小程序注册账号,进行专属月卡购买、扫码开锁、还车、支付的操作,无需缴纳押金。

2.注册步骤:

(一)进入“骑车”页面-(二)点击登录/注册-(三)输入手机号即可登录/注册-(四)骑行需完成实名认证,且确认手机号码与本人认证身份证一致(美团单车为每位骑行用户提供骑行意外险保障)

二、单车管理要求

1.共享单车仅限校内使用,不得骑出校外;

2.定点区域还车:骑行结束,需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请到电子围栏关锁还车区域(APP蓝色区域,校园电子围栏停车线内);

3.骑行者请遵守如下交通规定:

1)骑行者应靠道路右侧骑行,注意交通安全,严禁争道抢行。

2)骑行过程中,不得接打手机。

3)骑行者遇行人横过道路时,应当减速避让。

4)雨、雪天气及夜间骑行时,应减速慢行。

5)单车只能在校园内骑行,禁止将车骑出校园,校外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禁止骑入校园。

6)不得脱把、饮酒、承载重物、载人骑行。

3.权益保障:

1)美团App内在线服务

渠道1:通过点击美团App,然后依次点击“我的”-点击耳麦图标进入“服务门户”-输入单车相关问题

渠道2 :通过点击美团App,然后依次点击“骑车”-“我的”-“客服”标志,在对话框中描述相关问题

渠道3 :骑行结束后,通过点击美团App页面“联系客服”- 点击耳麦图标,在对话框中描述相关问题

2)电话服务热线

美团单车:4006187799,用户服务24小时在线。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