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06

9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对21名应征入伍同学进行役前教育。学校副校长邵荣、盐城市亭湖区人武部部长常红旗,校组织部副部长吴晨奕、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宣传部副部长高留才、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团委副书记方璇等领导出席。欢送会由人武部部长仇立华主持。

邵荣副校长引东汉班超“投笔从戎”典故,鼓励新兵要有诗人李贺“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情,要有词人李清照“生当作人杰”的壮志,要有著名革命家秋瑾“一腔热血化碧涛”的气概。他要求同学们牢记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知荣辱、讲正气,同时还要传承盐工的“铁军精神”,牢记“笃学格致、厚德重行”校训。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军营这所大学校为学校争光添彩、勇立新功!

亭湖区人武部常红旗部长引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希望即将踏上军营的同学珍惜军旅生涯,立志成长成才;积极投身训练,实现百炼成钢;强化团队建设,营造融洽氛围;强化纪律观念,树立优良作风。他还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武部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

教务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学籍保留、复学和学费补偿等方面相关政策。江苏东台籍、材料学院B交通161杨喆同学作了表态发言。

截至目前的数据统计(不含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入伍的2018级新生),我校在户籍地应征入伍的同学88人,在学校应征入伍21人,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给我校的征兵任务。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