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14

9月14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整治专项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巡视会议精神,通报省委巡视组对学校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意见,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总体部署和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邵荣主持会议,副校长王资生出席,化工、材料、环境、海生、纺服、土木、机械等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环保重点实验室主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

保卫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组组长张兆江、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曹路宝同志在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盐城市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9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学校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情况以及专家巡视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对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王资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执行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危化品安全的全流程管理,健全危化品审批、采购、存贮、保管、领用、使用全流程台帐,做好危化品风险防控预案;建立健全危化品安全管理的责任体系,真正落实各级危化品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专项整治各项整改工作,做好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复查准备。

邵荣从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完成本轮省委专项巡视工作的必然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对学校教育事业负责,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加强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的重要意义。邵荣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坚持“三大纪律”,即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少生产、不健康拒生产,做到“八项注意”,即站位高、认识深、规矩严、手续全、台帐清、底数明、风险控、可持续。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