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16

为增强学校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我处分别于10月15日、16日在南校区组织餐饮工作人员和宿管、物业中心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演练。

保卫处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宋兆群结合近期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的案例,详细讲解了餐厅突发火情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就常用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作了重点培训与示范。参加培训人员在认真听取培训与观摩后,纷纷拿起灭火器体验了灭火的方法和要点,面对燃烧的火盆,大家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灭火。参培人员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更直观地掌握了面对突发情况,如何正确处置的基本应急能力。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