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拉开帷幕

作者: 安保处   审核人: 张晓东   文章来源: 安保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10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大家关心、重视和参与消防工作,连日来,安保处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器材使用演练、应急逃生演习等活动,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拉开了学校“119”消防宣传月帷幕。

 

“沉着冷静、弯腰低身、毛巾捂口鼻、有序撤离”在北校区知达楼2楼报告厅,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在消防讲座结束后,正在进行消防逃生演习。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近百余名师生弯腰捂鼻穿越“火场”,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在消防器材演练区,江苏省“最美应急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盐城市西环路特勤站站长蒋永伟向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和现场师生互动演练,让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大家务必要加强公寓周边电动车的停放管理,确保公寓消防疏散通道畅通,严禁携带电动车电池进宿舍充电,严查私拉乱接使用劣质电器,熟练掌握火情应急处置流程,消除火灾隐患于萌芽确保安全……”在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向公寓工作人员进行讲解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截止今日,安保处先后组织开展了8场消防演练活动,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积极探索H5宣传方式,矩阵发力联动造势,同频共振讲好消防故事,营造了良好消防宣传氛围,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大堤。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