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大学生安全知识测试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25

关于开展2018级大学生安全知识测试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第七届)的精神,现定于2018年10月下旬开展2018级新生大学生安全知识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校2018级新生(不含专转本学生)。

二、测试内容

以2018年省教育厅和省高教保卫学会编印的《2018大学新生安全知识题库》为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健康以及防盗防骗特别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

三、时间安排及测试方法

测试时间为10月25日~11月17日。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客户端:提供普通PC和移动设备两个版本,客户端运行环境不限。访问地址均为:http://tiku.hanfocus.com

移动端访问二维码

2.登录方式和密码:登录方式填写学校名称“盐城工学院”、姓名和学号,密码为学生学号(10位数字),并点击登录。

3.选择“模拟测试”进入模拟练习模式,选择“正式考试”则进入考试模式。正式考试三次机会,取最好成绩。每次答题时间为40分钟。

四、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安全知识测试工作,组织本学院2018级新生认真学习《2018大学新生安全知识题库》,并在规定测试时间内登录测试系统练习与测试答题。凡测试成绩不合格(80分及以上为合格)或不参加测试的同学,将组织集中学习,直至通过。

2.各二级学院要将本次测试活动作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充分利用此次测试、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 《2018大学新生安全知识题库》是依据新生人数由省教育厅定量发放,请各二级学院务必安排专人负责,按照新生人手一册统计好数量,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领取发放。

领取时间:10月26日全天

领取地点:北校区南门东侧保卫科办公室

南校区北大门东侧办公室

学 生 处

保 卫 处

2018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