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普法讲座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05

为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下午,我校邀请盐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敦作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和谐校园》专题讲座,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李义峰主持,设计艺术学院3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吴敦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在依法治国的过程中,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要善于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中,吴敦结合多年司法工作经验,通过校园典型案例,对交通安全、防止意外伤害、远离黄赌毒等方面内容,以案说法,告诫学生要自觉摒弃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有为青年大学生。

青年大学生纷纷表示,在国家第六个宪法日聆听法律知识讲座,意义深刻,会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吴敦,法律硕士,中国法学会会员,三级高级法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兼市委法律顾问,市纪委、市监察委首席法律顾问,市法学会副会长,市法学会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会长。

吴主任在多年从事司法实务工作同时,潜心法学和司法理论研究,并取得了突出成果。近年来,他组织制定了盐城市地方性法规10部、地方立法规范和立法特色制度12项,完成《盐城市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盐城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盐城市立法工作受到全国人大、省人大充分肯定及全市社会各界的好评。他在国家核心期刊和省以上相关论坛上发表物权法、公司法、担保法和地方立法等方面的论文数十篇。2019年春,他又担任了由中国民主与法制出版社出版的近五十万字《公务员读法》一书执行主编。

吴主任多次应邀为县(市、区)委、市直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农村干群、机关干部、院校师生作专题法治讲座。吴主任的讲座信息量大、观点鲜明、数据详实、案例鲜活。他的讲座使人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影响深、收获大。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