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冬季校园安全常识,你都知道吗?

作者: 保卫处   审核人: 仇立华   文章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20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比较关心的问题,安全问题也在警钟长鸣。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一起学习一些安全小常识吧。

一、注意交通安全

冬季昼短夜长,视线不好,雨天路滑,同学们要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了解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熟记急救电话,严防各种交通事故发生;乘车、骑车、行路要遵纪守法,遵章守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

二、注意运动安全

冬季,在进行体育运动时易发生扭伤,肌肉、韧带拉伤等身体损伤。同学们在课外活动时,要遵守体育锻炼规则,做好运动前的热身准备,注意自我保护。严禁追打、攀爬等危险行为,听从体育老师上课时对活动安全提出的防护要求。

三、注意消防安全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季节,同学们要牢记:不带火柴、打火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同时,严禁玩火,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违禁电器,要经常检查电器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在使用完电器后,要将插头从插座上拔下,彻底切断电源。

四、注意饮食安全

现在天气转冷,同学们要记得吃热的食物,尤其注意要按时吃早餐,不吃隔夜放凉的食品。不喝生水,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路边摊贩食物;生吃食物要洗净,要常洗手,讲卫生,避免手抓食物直接入口,严防病从口入。

让我们从点滴做起,把校园冬季安全工作充分落到实处,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吧!

版权所有:盐城工学院党委保卫部、人武部 1996-2020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720   E-Mail:bwc@ycit.cn